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那一年,我們在創作。


hello小方、紫珊、朱仔:

   你們最近好嗎?已經許多年沒見面了。沒有原因的疏遠,只是在繁忙的日程中,

誰也沒有找誰,容易又一年、終於成為電話薄上一個永不會撥號的名字。

   無意中得知:國內近日正在播放笑看風雲。不禁打開了一些封塵的回憶…

那一年,二十四歲,初入行當編劇。不知是否好運,參與了台慶劇的一組,

終於嘗到了在電視城過夜,穿著人字拖面色發青地連寫9場戲,日出時交稿的滋味。

   我們傾劇情大致上是合拍的,記憶中只有一次爭論,就是大結局時,

林貞烈、應否死去。

   她是全套劇我最喜歡的角色,我當然力保她的性命,好想讓她和包文龍靜靜

在世界的一角活下去。兩個性格有缺憾的人,一個硬性子一個孤僻,好難得遇上了

彼此,感覺到愛與被愛。是多麼的幸福﹗仲使沒有人明白,他們也不需要。

   這一次,陳松齡演得頂好。坦白說我對她的演技一向評價不高,而在看到結

局拷貝的一刻,我靜靜落淚了。林貞烈的堅決與溫柔,對包文龍的不捨、哀愁,她都

呈現了出來…

   曽監製是對的,人們心底裡都響往至死不渝的愛情,原因是現實中、無法找到。

   朱仔,你在TVB編的劇集我間中也有看。

   小方,聽說妳嫁人了,祝幸福。

   紫珊,聞說妳在上海仍然從事劇本創作,祝一切順利,生活愉快。

   這些年,其實在我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事,沒機會細數了。

想說的是:很高興曾遇上你們,你們都教了我許多。

想說的是:我二十四歲時發現自己喜歡創作,

     現在,更加喜歡: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另一方向前進的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立文敬上

 

6 comments:

mrsseven said...

親愛的綠豆沙,
剛剛想到公司樓下的小店吃碗綠豆沙,但一想到那擠擁的人潮,還是選擇上網品嚐你的作品。
你的文字仍是那樣的溫柔,看著看著竟有想哭的衝動。
七太
ps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你作品裡的沙石都消失了。

綠豆沙 said...

呵呵呵﹗應該不是我的文筆變好了,而是妳份人更包容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笑看風雲的編劇, 謝謝你們當年的傑作, 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喜歡黃天、包文龍、林貞烈和黃蕾等人的

我們在百度成立了一個笑看風雲吧, 內裡有很多精彩的劇評, 歡迎你到來參觀

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w=%D0%A6%BF%B4%B7%E7%D4%C6

另外, 請問可否把此文轉載到笑看吧? 我想大家都會對笑看編剧的文章很有興趣的。

綠豆沙 said...

你好 baguette :

首先要謝謝大家對笑看風雲的支持,雖然已事隔多年,但有幸參與笑的編劇工作,的確是小弟人生裡一件難忘的回憶。
我的部落裡所有的文章都是公開的,純粹是本著和朋友談天的心情而寫,所以請隨便轉載。

祝大家 聖誕快樂
新春大吉

郭立文敬上

Anonymous said...

親愛的立文兄:

謝謝你呀, 有空的話希望你能多分享有關創作笑看時的心情點滴, 我們真的好喜歡笑看風雲呢!

也祝聖誕快樂!
baguette

said...

文字看着很舒服。再次回想起看笑看风云的那个青葱岁月,还有最爱的文龙贞烈。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