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沖繩的吉祥物

從一個荒蕪的小島回來,坦白說我不覺得那裡是一處旅遊的好地方。

因為我討厭軍事基地,也不欣賞為旅遊業刻意經營的景點。

但我不得不說一句:沖繩人是優秀的﹗

笑容常帶點陽光的和暖,目光沒有香港人的精明、防範。

街頭有許多奇裝異服、不修編幅,也許你會覺好看﹔也許你會說荒唐,

而她們的表情只是在說:我自己喜歡,就 OK﹗

跟着我有一個下午到沙灘呆坐,發現所有人都把背包行囊隨意放在櫈上,
便奔出海邊戲浪。

完全相信陌生人。

一些久違了的感覺,慢慢在心中湧起…人,不應該就是這樣嗎?

是的,他/她們擁有的資源不多,來來去去就是海灘、苦瓜、雪鹽、東坡肉。

遠遠不足及香港人富庶,即使是現在,也差很遠。

可是沖繩人有生命力,敢創造。

一隻普通的石獅子,從福建傳來化成了他們的吉祥物SHI-SA,

然後他們把SHI-SA創造了千個不同面貌…








我想起我們的火龍,默然、慚愧。

天佑我城,早日清醒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香港人欠缺的不是物質方面的享受, 而是真正心靈上的滿足, 香港人欠缺愛, 習慣上不相信和關心别人, 每天行屍走肉, 徐了想到賺更多金錢外並無人生目標和意義。

綠豆沙 said...

朋友言之有理,大部份我是同意的,或許正好借此次衰退期,大家好好修正一下人生目標,和關心一下身邊人吧: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