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7, 2009

16 things about me....(facebook version)



這些事應沒有人有興趣知道,但既然 m 君、g 君、c 君都 tag 過我,就盡力寫寫吧。


1. 最喜歡的城市是台灣,最喜歡的地方是自己屋企,最常去的地方是書店和茶餐廳。

2. 每星期都爭取機會食住家飯,因為是最好吃和最有幸福感的選擇。

3. 喜愛的作家:金鏞、村上春樹、東野圭吾、

奧修大師、Deepak Chopra、老子、

王爾德、聖.修伯里、王小波、早期的亦舒。

4.崇拜的漫畫家:手塚治蟲、媒圖一雄、浦澤植樹。

5.人生必看的五大電影:月黑高飛、真人show、八月照相館、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煙、艾活傳。

6.最喜愛的歌手:王若琳、黃家駒、DiDo、小田和正、關正傑。

7.我很多時候是一個配音員。

8.我有些時候是一個演員。

9.我曾經是一個電視台編劇。

10.星期六的上午,我是一位中學老師,但正如從前讀書時的感覺一樣,

我討厭學校,只是喜愛看見有自己想法的學生。

11.外表傾向圓形,常給人和善冷靜的印象。其實我是非常情緒化的,做事手法亦極 端。

只不過年紀大了,懂得怎樣表達而不影響身邊的人。

12.過去十年一直支持的三件事:劇場、有機耕種、素食。

13.過去二十年一直等待的一件事:平反六四。

14.自小敏感度高,對心理學有些研究,曾經用五年時間,在某慈善機構做義務的輔導工作。

15.由於上述這點,有些朋友誤會了我很有同情心。

但他們錯了,我只是對人對生命好奇。其實我真正關心的人很少,不出五個。

16.金句:大部份的人生中沒有大事,只有一連串小事情。

美好的小事情,今天就可以營造,會令你得到美好的人生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到你的第15點,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相似...
自小胡思亂想,對心理學有點興趣,在某慈善機構做義務的輔導工作超過10年。
15.由於上述這點,有些朋友誤會了我很有愛心。但他們錯了,我只是懶, 加上一點的虛榮心。其實我最關心的,也許只有我自己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到你的第15點,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相似...
自小胡思亂想,對心理學有點興趣,在某慈善機構做義務的輔導工作超過10年。
15.由於上述這點,有些朋友誤會了我很有愛心。但他們錯了,我只是懶, 加上一點的虛榮心。其實我最關心的,也許只有我自己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虽然上班很累,但喜欢偶尔来逛逛这里,很喜欢简单平凡的文字,呵呵...

綠豆沙 said...

傲雪君:
如果一個人懂得關心自己,其實是一件好事。
但關心自己之前,先要花時間了解自己。
三云兄:
謝謝到訪,希望你的工作會越來越輕鬆吧﹗
近來也很忙的綠豆沙: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