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, 2009

起點 @ 一月一日


踏過凌晨的一刻,心裡很平靜。
我預感這一年,會是美好的一年,
不是富足無憂那種美好,而是各方面都過得充實,
懷著淸明的信念和志向、活好每一天的美好。
08年
令我想起了佛學中的一句話:

渡一切苦厄。

生命本來回於正反兩極,不能奢望一生無災無難,
但可以期盼事情會變順利 ; 自己能平和面對 ; 在痛苦
與困難之中是有契機存在的。
接受、安渡,
苦厄會過去,
暗夜之後,
是一片從未見過的美麗光景。

以下是幾則08的遺言:

P 君,不被老闆賞識,前途無什起色是沒問題的﹗
想想你仍然有工作,想想你每天回到公司的理由,
別看不起微末的職務,做好手頭上的工作,
自然有下一步。

D 君,沒錯,香港的教育是辦得頗失敗的,
但不代表你要跟著它失敗,
你可以 hae 過中學、混過毅進、碌過 IVE…
又怎樣呢?
茫然渡日的感覺真的快樂嗎?
你試過認真去做好一件事嗎?
即使輸了也是幸福的,
你明白嗎?

混飯吃的郭老師上

T 君,謝謝你給我的 facebook 留言,
我明白你是隨意寫的,和真實的情況亦略有差距。
但我很高興自己當年悄悄做的事,原來真的能帶來
一點助力。雖然如今已各散東西,也不枉曾經共事一場。
祝 09年

工作順利
身體健康
快戒煙吧:>


No comments: